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县(市、区)纪委书记座谈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点击数:
       5月19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县(市、区)纪委书记座谈会,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设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听取各地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廖良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县(市、区)纪委书记座谈会
        会议充分肯定了换届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监督别人首先武装好自己,一以贯之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理解深刻内涵和本质要求,不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聚焦“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善用“弹钢琴”工作法,及时发现并纠正贯彻落实“三新一高”、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政策措施的政治偏差问题,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做深做实政治谈话,常态化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探索破解同级监督难题。要站稳人民立场,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坚持风腐同查,系统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群众从具体的实际的事情中感受到新风正气,有真真切切的获得感。要保持严的主基调,深化一体推进“三不”,敢于善于斗争,透过现象看本质,严肃查处国企改革、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的腐败问题,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综合运用交叉巡察、提级巡察等监督方式,强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进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深化全员培训,加强实战锻炼,强化制度执行,推进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三转”,统筹开展警示教育专项活动,一体推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撰稿:沈明样;审核:李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