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委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点击数:

       9月15日下午,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廖良生出席会议并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监委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

       会议指出,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察工作依法接受监督的制度性安排,是加强外部监督,防止监督执纪执法权滥用的重要举措。希望第二届特约监察员接好“接力棒”,履行好“监督监委”的神圣职责,监督和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好地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
       会议强调,特约监察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特约监察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纪委监委中心工作,对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秉公执纪执法、严格谨慎用权等方面进行监督,发挥好建言献策、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宣传引领作用,为把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接受监督,虚心听取特约监察员的意见建议。要增强服务保障意识,创新工作机制,完善工作载体,搭建工作平台,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宣读了《景德镇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二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向特约监察员通报了我市今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市监委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

       会后,特约监察员参观了市纪委市监委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等部门,“零距离”了解纪检监察工作。

市监委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

 
景德镇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二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

 
       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中共景德镇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和景德镇市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优势,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江西省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和《景德镇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有关规定,景德镇市监察委员会决定聘请以下34名同志为景德镇市监察委员会第二届特约监察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市监委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

       景德镇市监察委员会第二届特约监察员任期与本届监委任期相同。
 

景德镇市监察委员会   
2022年9月15日

 

       撰 稿:严欣、邹翔;核 稿:胡弋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