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点击数:
       近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设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廖良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设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设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持续强化思想武装,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忠诚履职之本,贯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第四卷,系统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以实际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善于“弹钢琴”、打好“结合牌”,坚持系统思维,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深化政治谈话,加强对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要深化对管党治党、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紧盯教育医疗、生态环保、城市管理、国有企业、工程建设、营商环境、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点领域,深挖“四风”和腐败问题,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做深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持续推动风清气正、向上向好的政治生态建设。
       会议要求,要坚持一体化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常态化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深化全员培训、实战实训,深入开展“大练兵、大比武”、评先评优表彰活动,加强业务人才培养,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以干部创先推动打造模范机关、锻造过硬队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
       撰稿:欧阳晨君、沈明样;核稿:李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