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纪”录|他们的行动温暖了这座城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点击数: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市纪委市监委积极响应全市疫情防控统一部署,严格落实“双报到”要求,因疫情居家办公的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无条件服从社区安排,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他们起早摸黑、不畏严寒、不怕辛苦,有的化身“搬运工”转运防疫物资,有的化身“扫码员”协助核酸检测,有的化身“宣传员”引导群众落实日常防护措施......他们用实际行动温暖了这座城市,“纪”录了这个冬天最暖人的战疫故事。
“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战疫“纪”录|他们的行动温暖了这座城
       “昔日孩子玩耍的小区广场,如今成为抗疫战场,此情此景,让我内心感到些许酸楚,但我相信疫情终将过去,胜利就在前方。”
       家住珠山区里村街道庆安社区山水瑞园小区的纪检监察干部沈明样,每天早上四五点钟就到社区报到,白衣为甲,组织十几名志愿者配合社区和医护人员及时高效进行核酸采样。他手持扩音器提醒居民做核酸,维护采样现场秩序,开导安抚居民情绪,工作任务紧迫时还充当扫码员,带领着医护人员上门为“赣通码”异常的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十几天下来,他嗓子喊哑了,脚趾磨起泡了,眼睛也肿胀了……但他坚定地说,“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疫”线中绽放的青春力量
 
战疫“纪”录|他们的行动温暖了这座城
       “我报名!”得知全市招募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员的消息后,市纪委市监委青年党员干部徐揽月第一时间报名。
       在此之前,徐揽月曾在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一线当志愿者,协助专业团队对采集的核酸样本进行收集、入统、送检,每天连续作战,分类送检数万支核酸检测样本。几天高强度的工作下来,累得腰酸背痛,他却只是笑着说道:“责任在肩,使命光荣”。在检测一线完成紧急工作任务后,徐揽月又在自己居住的小区做起了志愿者,每天早出晚归,已很是疲惫。但看到组织招募突击队员,徐揽月又积极行动起来,他说,“只要组织召唤,我定全力以赴。”
       临行前,徐揽月为方便抗疫,对着镜子,自己给自己理了个寸头。11月28日凌晨,徐揽月作为突击队员赴珠山区报道,像他这样的年轻人在抗疫志愿队伍中占了多数,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让青春在抗疫一线绽放绚丽之花。
哪里需要帮助,他就第一时间奔赴哪里
 
战疫“纪”录|他们的行动温暖了这座城
       12月1日,寒潮来袭,天空还下着小雨。在银坑小学核酸检测点位,一名老人做完核酸后,独自撑着伞,踉踉跄跄得往回走,寒风夹着雨扑面而来,老人冷得哆嗦了几下。市纪委市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干部史俊彦见状,主动上前询问老人情况,得知这位独居老人前几天摔到了脚行动不便,他便开车送老人回家,临别前留下电话号码,并嘱咐老人“有什么需要就打我电话”。
       史俊彦担任珠山区竟成镇银坑村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以来,带领30余名志愿者落实落细核酸检测、物资转运、维护秩序等各项防疫任务,还建立爱心通道帮助村民购置急需药品,给孤寡老人上门送物资,给寒风中的医务人员送热水袋,哪里需要帮助,他就第一时间奔赴哪里,温暖了千家万户。
       这样温暖、感人的故事每天都在这个城市发生……
 
       撰稿:江清清;审核:李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