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路上》专题片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 点击数:
       【编者按】省纪委省监委联合江西广播电视台拍摄的4集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一经播出,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看后深受教育和警醒,并积极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说工作打算。“瓷都清风”微信公众号从今天开始陆续刊发部分心得体会。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  张文帮:观看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后,感触很深,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教育。专题片中的叶国兵、赵海东、徐冬春、钟益民等人,有的成为了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有的热衷于拉山头、搞小圈子,有的大肆插手工程项目和融资平台资金使用,这些人何曾不是热血方刚、踌躇满志的同志,而今却成为阶下囚。究其腐化堕落原因,根本在于背离了党的性质宗旨,放松了党性锤炼,没有正确认识权力,没有正确行使权力,在应对市场经济大潮时放松了警惕、淡漠了责任,最终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信仰、信念、信心,是最好的防腐剂。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务必自觉改造自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正确认识党和人民赋予手中的权力,正确把握自身在社会、工作和家庭之间的关系,时刻自重自醒自警自励,向权钱交易、权色交易说不,恪尽职守,严守纪律,努力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  盛璟晶:观看了《“赶考“路上》后,我深受触动并深受教育。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把清正廉洁作为履职尽责的底线,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党纪法规,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修身慎行,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必修课,深学细悟、努力践行,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持续推进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建设一支讲政治、勇担当、有激情,能打硬仗、能干成事的队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贡献景德镇文旅力量!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一级调研员 朱菁华: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难战胜的敌人是自己。筑牢思想“堤坝”,拧紧欲望的“总开关”,最关键的是要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卫生健康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福祉,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排查突出问题,梳理权力清单,加强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等廉政风险点的日常监督。对标群众健康期盼,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医德医风,努力构建卫健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 邱晨阳:惩贪治腐无禁区,纪法面前”零容忍”。作为一名市场监管系统领导干部,必须带头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干事创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献力。要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有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记初心使命。要经常照镜子、正衣冠,做到自省、自责、自悟、自重,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坚守纪法底线。
       市文联党组书记  熊小席:打虎拍蝇雷霆万钧、正风肃纪驰而不息。“赶考”路上风雨兼程,作为一名老党员和市直单位的主要领导,我将以身作则,既严格要求自己、管好家人,又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一把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市文联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党委和政府桥梁纽带作用,用文艺的形式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负党的厚望重托。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  吴 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领导干部,观看专题片后受到极大的思想触动和心灵洗礼。一要以身作则作示范。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既要管好自已,也要管好身边人和家属,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二要强化管理防风险。紧盯重点工作、重点区域做好风险防范,项目申报、财经管理,既要规范、跟踪、问效,也要确保流程手续准确无误,坚决防范未经集体讨论突击立项批准。三要艰苦奋斗严自律。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传承先辈先烈红色基因,从小事做起,把勤廉要求变成自觉行动,清清白白做人、扎扎实实做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