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考”路上》专题片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三)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 点击数: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余春娥: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增强斗争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忠诚履职尽责,结合监督单位实际,加强监督执纪,深化行风、作风建设,强化廉政教育。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关键环节,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牢记“打铁自身硬”要求,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助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徐忠良: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的案情触目惊心,内容令人震憾。作为一名派驻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厚植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凡是群众反映的问题都要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对待,尽心尽力、全心全意办好办实。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来要求自己,真正做到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做好的自己更要做好,以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严格的要求维护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用自身的一言一行,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表率,树立守纪律、讲规矩的标杆。
       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袁永红:叶国兵、赵海东、刘积福、钟益民等人的贪腐行径令人震惊,从新闻报道中意气风发、身居要职的领导干部,到专题片里声泪俱下、追悔万分的阶下之囚,“落马”前后的强烈反差令人惊叹、发人深省,切身感受到省委坚持永远吹冲锋号、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坚定决心和显著成效。今后工作中,我将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厘清“两个责任”,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把工作重心放在监督、检查、督促、指导、协调上,确保派驻机构有效履行监督职责,擦亮“探头”,当好“护林员”“啄木鸟”,监督推动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黑猫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市监委驻集团监察专员 张志良:《“赶考”路上》彰显了省委、省纪委省监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作为一名国企纪检监察干部,要保持“赶考”的清醒,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实做细政治谈话,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持续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把正风肃纪反腐同推进黑猫集团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为黑猫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纪委市监委宣传部副部长  沈明样: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注重以革命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是非分明、形象直观。革命战争年代经手款项有数百万之多,自己却清贫一生的方志敏和一心只顾追名逐利的颜赣辉、刘积福、赵海东等对比鲜明;背着金条乞讨,一路寻找党组织的江西省苏维埃政府主席刘启耀和在个人利益、贪图享乐上用尽心思的钟益民、邓寄鹏、钟晓云等反差极大,细细品味,着实令人警醒、引人深思。作为从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以先辈先烈的勤廉为标杆,以反面典型的教训为戒尺,在心中多问几个为什么,先辈先烈追求革命理想为何能够做到不惜生命?有的人以权谋私又为何胆大包天?把准人生航向,牢记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把握好“时度效”,运用好“报网刊微”媒体平台,有力有效传播党中央和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全面从严治党声音,用心用情讲述瓷都纪检监察故事,当好正风肃纪反腐“宣传员”、忠诚干净担当“守护人”,持续营造拒腐崇廉、反腐倡廉、修德尚廉的良好氛围。
       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四级主任科员  徐揽月:刘积福、邓寄鹏等人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作为交易筹码,肥了“私”却严重损害了“公”,还致使工程领域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的恶劣现象。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深感反腐败斗争任重道远,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担当履职尽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去,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