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点击数:
       12月29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廖良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督促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紧盯“三重一大”事项强化日常监督,推动“三新一高”等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强化正风肃纪,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抓住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深化整治,推动全市上下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营造清廉过节、节俭过节的良好氛围。要坚持系统施治,聚焦工程建设、国资国企、城市管理、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做实做细以案促改、以案示警,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站稳人民立场,督促各级各部门准确把握和执行新阶段疫情防控“新十条”优化措施,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压紧压实留置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加强教育提醒和监督检查,落实落细各项防护防控措施,确保场所安全、人员安全。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深入开展重复举报治理,推动解决群众信访举报中反映强烈的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一体化培养业务人才,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撰稿:欧阳晨君 沈明样;核稿:李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