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点击数:
       5月18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马森述在景德镇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廖良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5月15日,马森述同志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我市调研,充分体现了省纪委省监委对景德镇纪检监察工作的关心重视,为全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马森述同志在景德镇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狠抓贯彻落实、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主题教育与教育整顿,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聚焦违规吃喝、酒驾醉驾、统计造假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坚持风腐一体同查同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深化整治营商环境领域的突出问题,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有力防治“灯下黑”。要深化以案促改、以案示警,运用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着力打造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纪检监察铁军。
 
       撰稿:欧阳晨君 沈明样;核稿:李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