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点击数:
       3月11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相关工作事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廖良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保障能源安全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持续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推动落地落实,以工作实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自觉做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实践者、推动者、监督者,带头学好用好,监督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真正抓在经常、严在平常。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统筹做好巡察“前后半篇文章”,强化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的统筹衔接、贯通融合,不断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要深化作风建设,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深入开展全市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要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范“新形象工程”,督促各级党组织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努力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中央、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善于“弹钢琴”、打好“结合牌”,让纪检监察工作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要坚守案件质量“生命线”,落实办案安全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快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提升办案效能,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认真总结、运用经验做法,健全完善严管体系。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自觉”重要要求,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和监督管理。要常态化检视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治“灯下黑”,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撰稿:沈明样 胡恒通;审核:王庆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