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7日 点击数:
       4月3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马森述在景德镇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廖良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自觉从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其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自觉用以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
       会议指出,4月2日,马森述一行来到景德镇市,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监督、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期间,马森述同志深入到我市县、乡、村,走访看望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并座谈交流,指导工作、听取意见,充分体现了省纪委省监委对我市各项工作的关心重视。马森述同志在景德镇调研时的讲话,肯定了我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持续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建设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马森述同志在景德镇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结合起来,贯通融合、一体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落实好森述同志的调研讲话要求,突出政治监督,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三新一高”、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落实见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加强对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狠抓源头治理,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大力弘扬新风正气。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教育医疗、基建工程、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厉惩治啃食群众利益的“蝇贪蚁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监督推动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坚决惩治文化遗产保护领域违纪违法问题。要完善基层监督体系,压实责任链条,凝聚监督合力,推动基层监督走深走实。要深化信息技术赋能,积极推进数字技术与纪检监察业务深度融合,用科技赋能助力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深化纪检监察干部一体化培养,全面实施审调人才“123”培养计划,常态化开展纪法素养提升专项行动,不断提升政治能力、纪法素养和工作水平。要加强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促治,常态化检视存在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着力锻造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纪检监察铁军。
 
       撰 稿:沈明样 胡恒通
       核 稿:王庆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