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委巡察机构集中学习省委“三制度一讲话”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8日 点击数:
    1月8日下午,景德镇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省委下发的《江西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江西省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江西省被巡视党组织配合省委巡视工作的实施办法》以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孙新阳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市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景德镇市委巡察机构集中学习省委“三制度一讲话”
    会议强调,全体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孙新阳同志讲话精神,认真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指导、推动巡察工作,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在“坚持、巩固、深化”上下功夫,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切实发挥好政治“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
    会议指出,要科学统筹、扎实推进市委巡察顺利完成省委“高质量实现全覆盖”的要求,积极创新组织形式和工作方式,统筹安排好常规巡察,深化专项巡察、探索“机动式”巡察,适时开展“回头看”和专项检查,构建市县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确保在市委一届任期内对所有市管被巡察党组织巡察全部覆盖到、覆盖好。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坚持学原文、看原著,通过开展分组讨论、加强自学等形式将党章党纪党规以及中央、省市有关巡察工作的文件精神学懂弄通悟透,并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扎实推进正在开展的市委第三轮巡察,通过巡察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和脱离群众、损害群众利益、基层“微腐败”等问题,强化问题整改,不断推动市县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