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浮梁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点击数: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浮梁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8日下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浮梁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虞小京主持召开与浮梁县委书记罗建国和县委副书记、县长邱晨阳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有关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和省委书记鹿心社近期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虞小京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罗建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林蓉、副厅级巡视专员王旭景、副厅级巡视专员袁林,以及巡视组其他同志,浮梁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浮梁县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察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巡察办主任,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政协各委办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驻县有关垂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虞小京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作出新部署新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省委旗帜鲜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坚持把开展巡视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牢牢对标中央要求,时刻紧跟中央步伐,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浮梁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虞小京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省委巡视组将始终坚持政治巡视定位,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的政治任务,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深入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落实“两个责任”情况,以及中央巡视、省委巡视整改落实等情况。通过巡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提供坚强保证。
    罗建国表示,一要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接受省委巡视作为“政治体检”和“工作检阅”,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安排,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二要坚决做到协调配合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配合巡视工作,客观准确汇报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做到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回应问题和不足,让巡视组充分、准确了解我县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有关情况。
    三要坚决做到服务保障到位。要按照巡视组的工作要求和工作安排,列好工作计划,扎实做好巡视组的联络服务、生活安排、会务保障等工作,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四要坚决做到整改落实到位。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把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作为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动力,以后续整改和建章立制为工作抓手,坚持边巡边改、立巡立改,主动开展自查自纠,自觉运用好巡视成果,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据悉,根据安排,省委第五巡视组对浮梁县开展巡视时间为3月8日—5月7日。期间,巡视组设专门联系电话:0798—2629983,邮政信箱:浮梁县1836号信箱,电子信箱:swxsz5@jiangxi.gov.cn,同时在县委大门口及县茶文化传播中心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浮梁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浮梁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