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办召开全市巡察办主任工作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点击数:
    6月12日上午,市委巡察办组织召开全市巡察办主任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王鸿津同志在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专题培训暨第二期全国巡察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要点,征求《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制订意见,听取各县(市、区)委巡察办汇报工作情况。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雷铧同志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及市委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赵乐际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纲”和“魂”,推动被巡察单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确保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二是结合省委巡视工作专项检查要求提高巡察工作履职能力。市县巡察要聚焦政治巡察这一根本任务,不断深化对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按照提高“全覆盖质量”提出的新要求,建立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制度,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高质量实现巡察全覆盖;进一步建立完善上下联动监督网,以上促下、落实责任,整合力量、提高效能,推动党内监督常态化制度化。三是加强巡察办自身建设。要围绕“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能定位,加强各级巡察办公室建设;要严格监督管理巡察干部,加强纪律要求、强调安全保密意识、关心工作生活,维护巡察队伍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