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委督查一组启动省委巡视整改督查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点击数:
    按照景德镇市委关于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统一部署,8月14日起,市委督查一组正式启动省委巡视整改督查工作,对乐平市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等15个部门单位进行专项督查。
景德镇市委督查一组启动省委巡视整改督查工作
    每到一处,市委督查一组组长、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高正元对被督查单位如何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要细化整改措施,强化整改责任;三要加快整改进度,实行销号管理;四要建立长效机制,务求整改实效。
    本次督查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对账查账、延伸查点等方式进行,重点开展“四查四看”:一查整改组织领导责任落实情况,看整改会议记录、文件资料以及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责任分工、推进机制是否落实到位;二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落实情况,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以及销号管理等制度是否制订,整改措施是否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且是否落地,具体取得哪些实际效果;三查问题线索及移交事项办理情况,看是否建立台账、统一管理、分类处置,是否及时深入开展调查,是否对违纪违规人员处理得当到位,并及时向市巡视整改办反馈;四查专项问题整改情况,看是否集中部署,是否举一反三、源头治理,建章立制、深化改革。
    为使督查工作更加高效、更有针对性,市委督查一组专门制定了《省委巡视整改督查工作实施方案》,明晰了督查工作的目的意义、任务分工、时间安排、督查对象、方式方法、检查内容以及其他相关要求,并创新督查工作方式方法,建立了“三会一清单”制度,即:培训学习会、行前碰头会、查后小结会,围绕市委景党发[2018]11号、景办发[2014]52号文件以及12个专项整改方案,细化了督查任务清单,保证了省委巡视整改督查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江兴源)
景德镇市委督查一组启动省委巡视整改督查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