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召开全市巡察办主任工作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点击数:
    3月5日上午,市委巡察办召开全市巡察办主任工作会。会议学习十四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和全省巡察办负责人座谈会精神,听取各县(市、区)委巡察办2019年度巡察工作计划及当前巡察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雷铧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动员会精神,做好2019年度全市巡察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做出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要继续把抓好巡察基础基层工作作为主线,坚持抓规范、补短板、促提升。一是强能力。抓好政治建设,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巡视巡察党内法规、工作规划等知识的学习,建立完善相关学习制度;抓好业务提升,实行“一周一学习、一轮一交流”制度,建立巡察办、巡察组联席会议等制度,着力提升市县巡察机构精准发现问题、抓队伍建设、抓规范化建设等各方面能力;抓好信息化建设,市县两级全面实现连接纪委内网,为上下联动监督网建设提供基本保障;抓好专题培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开展巡察干部培训,在政治理论、业务能力、内部管理、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指导。二是抓宣传。利用巡察进驻、巡察反馈等机会,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宣传,不断形成工作共识;利用张贴公告、下乡调研、接待来电来访等多种方式,利用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报刊等多种媒介加强对巡察工作的宣传报道,扩大知晓面、提升知晓度;加强横向、纵向协作,建立健全相关反馈和通报机制,充分展示巡察工作成果,增强巡察工作权威性和震慑力。三是带队伍。坚持为我所用原则,配备巡察干部,加强对巡察人才库的管理,高门槛吸纳人才;探索建立全体巡察干部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巡察干部纪律建设,制定完善相关纪律要求,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探索建立巡察干部激励关怀机制,提升巡察干部归属感和荣誉感。
    各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