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市监委调研督导“六稳”“六保”落实情况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点击数:
       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的工作意见》(中纪办发〔2020〕6号)精神,6月11日至16日,根据市纪委常委会部署安排,景德镇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带队组成4个调研组,深入4个县(市、区)、两个园区和部分市直单位,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调研督导,监督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
       此次调研采取座谈、访谈、实地察看、查阅台账等多种方式进行,调研组深入一线,既了解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落实相关政策情况,又察看企业经营状况、百姓就业情况。调研发现,各县(市、区)较好的把“六稳”“六保”各项措施政策落到了实处,监督到位,特别是在就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情况下,多方施策保住了民生。
       疫情发生后,浮梁镇大洲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易九妹无法外出务工,面临失业返贫风险。针对此类问题,浮梁县纪委监委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兑现扶贫惠企政策,积极提供“家门口”的就业岗位,浮梁县就业局召开多场现场招聘会,6月5日还专门组织返乡农民工和贫困劳动力进入三龙工业园区,到企业进行现场求职。通过观摩和了解,易九妹选中了瓷砖车间的分级工,当场签订了就业协议。她激动地说道:“终于找到了工作,非常高兴!”
     “区政府对企业复工复产采取了哪些帮扶措施和出台了哪些政策?减税降费落实了没有?”为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抓紧抓实抓细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各项工作。
     “我们在调研中发现,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后退税流程比较复杂,且退税涉及到国库、银行等机构,需要上级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协调,提高退税效率。”为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景德镇市纪委市监委紧盯重要环节、重大项目,重点人员,监督检查审批、政务服务等行业和领域的态度生硬、作风粗暴、吃拿卡要等问题,疏通干部作风堵点,让政策“含金量”真正变成企业的获得感。
     “我们在疫情期间没有停工停产,在区政府和园区办的帮助下,采办相关防疫物资并采用隔离疫区员工、做好日常防护等措施,平稳开展生产工作,没有发生一起感染事件。虽然遭遇海关出关周期变长,出口成本增加等问题,但1-5月企业完成纳税0.9亿,预计今年全年纳税突破两个亿,实现逆势上涨。”江西富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包建华对政府的支持很是感谢。
       下一步,该市纪委市监委将对发现的问题、收集的意见,逐项梳理、全面反馈,督促整改落实,对贯彻落实政策措施不力、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追责问责,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