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市监委全员行动助力“双创”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点击数:
       盛夏的瓷都骄阳似火,市纪委市监委的党员干部们化身志愿者,冒着高温深入责任路段和共建社区,清洗乱涂乱画和“小广告”,清除路面杂物、巷道垃圾死角……尽管汗水湿透了衣襟,但看到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大家都觉的值!同时,党员干部们还向社区居民发放《景德镇市民文明手册》,提高居民对全市“双创双修”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度。这是市纪委市监委常态化推进“双创”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助力全市“双创”工作,市纪委市监委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坚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步调统一到创建测评标准的具体要求上来,行动统一到“双创”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们全员行动,努力把各项创建工作抓细抓实,不留死角。
       珠山区向阳岭社区因地处老城区地形复杂,辖区面积0.9平方公里,大部份属山坡住宅,存在居住环境较差。作为向阳岭社区的挂点帮扶单位,市纪委市监委针对社区存在的困难,帮助分析解决方案,积极沟通协调帮扶资金的落实,定期组织党员和志愿者了解社情民意,搞好环境卫生、规范秩序,并带着“双创双修“调查问卷和宣传手册走进社区居民家中,共同宣传和普及“双创双修”相关知识,全力配合文明城市创建。
       之前,向阳岭社区旱厕被堵,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出行及健康。了解到社区百姓难题后,在市纪委、珠山区纪委的多次督导、协调下,向阳岭社区的公厕改造工程开始了。在新建和改造公厕之前,市纪委市监委党员干部们和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上门和居民进行沟通,真诚的举措赢得了百姓的支持和信任。最终换来了社区的大蜕变,换来了居民的满意度。如今,走进社区新公厕内,一尘不染的镜子在灯光的照射下焕发光彩,地面、墙面也整洁干净,社区居民们忍不住赞叹:“上厕所再也不是一件难事。”
     “请等一等。”“小心点!” 每天交通高峰时段,市纪委市监委的党员干们都会身穿红马甲,手拿小红旗在交通繁忙路口站岗。对行人、非机动车随意乱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纠正,协助交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并且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将文明的种子处处播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