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设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点击数:
       6月11日,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召开,专题传达学习全省设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饶华东主持并讲话。
景德镇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设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省设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十四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特别是马森述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思想深邃,工作思路清、内涵丰富,自身建设严、标准更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实化各项举措,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切实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强化政治监督,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做深做实政治谈话,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督促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落实落地。严明换届纪律,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强化系统观念,统筹做好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着力加强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断提升“三不”一体推进治理成效。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着力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会议要求,要强化使命引领,加强队伍建设。结合市县乡换届,统筹抓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好干部。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不断提升派驻监督效能;做实乡镇纪委“两化”建设,擦亮基层探头。持续深化全员培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弘扬严实深细工作作风,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担当作为,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