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点击数:
       7月27日,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省纪委办公厅《关于深化专项治理严防吃喝歪风变异回潮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饶华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召开
       饶华东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西藏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饶华东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纠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会议审议了《关于贯彻落实马森述同志在景德镇调研讲话精神的任务分工方案》。饶华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马森述同志调研讲话精神,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加强沟通协作,全力抓好落实。要履行好监督专责,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让瓷都人民过上高品质生活。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好“四种形态”,突出解决损害营商环境、酒驾醉驾等问题,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走在前列。
       饶华东指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案件审理工作片区会议在我市召开,充分体现了省纪委省监委对景德镇的信任和关心。要认真学习贯彻片会精神,创新开展工作,加强审理后备力量的培养和储备,用好审理人才库,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审理工作水平。要与党委组织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双向移送有关案件处理信息机制,精准做好组织处理与党纪政务处分的衔接,不断提高案件处理质效。
       饶华东强调,要严防吃喝歪风变异回潮,坚持系统思维,深化专项治理,发现一个、教育一方、治理一域,对暴露出的管理漏洞、制度漏洞,及时督促有关部门健全机制、加强管理,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压实有关职能部门责任,从根源上铲除违规吃喝、违规送礼等问题滋生土壤。
       会议还审议了《景德镇市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21年工作计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