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强化实战练兵 锤炼业务“多面手”

作者:佚名 来源: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点击数:

      景德镇:强化实战练兵 锤炼业务“多面手”

  “参与办理留置案后,学到了丰富的办案经验,感觉自己不再是业务‘小白’,工作起来更有底气了。”近日,景德镇市纪委监委青年干部欧阳晨君感慨地说。选派青年干部到“办案一线”参加实战训练,已成为该市纪委监委提升干部业务素质的有力抓手。

  实践是最好的老师。景德镇市纪委监委围绕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办案巡察一线锤炼、“上挂下派”、跟班轮训、座谈交流等实战练兵措施,加强干部基本功和专业能力训练,着力培养“一专多能”“多专多能”型业务骨干。

  该市将“师傅带徒弟”贯穿实战练兵的全过程,由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担任“师傅”,与新入职、经验欠缺的干部结成帮带对子。“这样一来,‘徒弟’有什么问题直接请教‘师傅’,工作一下走上了快车道,既有利于干部快速成长,也有利于传承好作风。”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介绍道。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把谈话前的准备工作做好做足做充分,才能掌握谈话主动,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星期五业务课堂”上,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讲授“走读式”谈话策略与技巧等业务知识,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该市纪委监委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以“一室一讲”的方式,实施定制化、订单式教学,定期开设切口小、针对性强的“业务课”、“实操课”,及时提升干部短板弱项,锤炼一批精通业务的“多面手”。

  在师傅帮带、集中授课、一线实训的同时,该市通过半月一测试、举办纪法业务知识竞赛等方式,给干部加压力增动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考试不是目的,主要是通过考试澄清模糊认识,强化纪法意识、程序意识和规则意识,不断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如是说。(景德镇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