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书记专题会(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点击数:
       3月20日,市纪委书记专题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3月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省委、省纪委省监委相关部署要求和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廖良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纪委书记专题会(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我市坚持不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近段时间以来,我省南昌等地发生输入性疫情,引发本地关联病例,我市面临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落细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最新工作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立足监督专责,聚焦“监督的再监督”,迅速行动起来,快速跟进监督,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要害在早、重点在查、关键在控、基础在防”的要求,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要强化纪律作风意识,抽调精干力量,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优势,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对不担当不作为、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等失职失责行为,依规依纪查处,严肃追责问责,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以更硬作风、更实举措扎实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确保场所安全、人员安全、办案安全。要善于“弹钢琴”,做到日常监督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硬、两不误”。要加强宣传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