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清廉诗会”润人心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点击数:
       近日,一场“廉”味十足的谷雨诗会在乐平市举行,吸引了全市诗歌爱好者、机关干部、学校师生等100余人前来观看。
       “这次谷雨诗会,以廉洁文化为主题,通过‘廉’‘文’融合,发挥廉洁文化的激励、鼓舞、引导作用,努力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学廉、思廉、倡廉的文化氛围。”乐平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此次“清廉乐平·谷雨诗会”是以清廉乐平建设中的“清廉机关、清廉村居、清廉校园、清廉医院、清廉项目、清廉窗口”为主要创作内容,市文联组织市作协会员围绕主题深入机关、乡村、学校、医院等地开展创作采风,从不同侧面描绘了全市清廉建设取得的成就,共创作80余篇廉政诗歌,其中14篇优秀作品在诗会诵读。  
       诗会通过配乐诗朗诵的形式,将优美的廉政诗歌呈现给广大观众,反映了近年来乐平市反腐倡廉建设成果,讴歌了全市各行各业勤政廉洁的感人事迹,整台诗会主题突出、精彩纷呈,使广大党员群众受到教育和感染,取得了良好的廉政教育效果。
(撰稿:卢翼;审核:刘学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