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以作风建设“硬约束”提升营商环境 “软实力”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点击数:
       “在窗口办事还顺利吗?”“这个证件办下来您跑了几趟了?”“如果发现在业务办理的过程中有工作人员吃拿卡要、推诿扯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近日,浮梁县纪委县监委为进一步整顿干部作风、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组织人员对相关县直部门开展明察暗访,通过现场查看、体验流程、与办事群众面对面交流等方式,深入体验政务服务过程中的“中梗阻”“肠梗阻”,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并督促立行立改。
       在暗访过程中,发现县直部门个别服务窗口存在审批流程不清楚、审批材料未告知导致企业群众重复跑的现象,县纪委县监委立即向相关单位下发工作提示,督促其完善政务服务一次性告知制度,切实将“最多只跑一次”落到实处。“现在每个窗口都贴了一次性告知清单,需要什么材料、怎么走程序心里都有数了,办事越来越便捷了”,一位在行政服务大厅办理证件的群众说道。
       该县纪委县监委不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将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巡察监督紧密结合,拓宽监督渠道,形成监督合力。在企业层面,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听取企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跟进解决,将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为涉企检举控告开通“绿色通道”,实现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当天转办,并对涉企问题线索建立专门问题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实时跟踪督办。在部门层面,暗访服务窗口、走访办事群众,把监督“触角”延伸到服务群众窗口最前沿,把监督“探头”架到一线,构建近距离、多视角、全方位的监督体系。
       近期,通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该县共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7个,组织处理19人,党纪政务处分6人,清退各类涉企保证金(押金)219.8万元。
(浮梁县纪委县监委 吕亚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