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组联动 精准实施“三公”监督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点击数:
       近日,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联合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组成四个监督检查组对市县两级116家机关事业单位公共机构节能、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测量核实、调阅台账资料等方式,现场查看了33家单位食堂、测量1460余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办公用房,检查了350余台单位保留公务用车。
       据悉,督查组不仅对存在问题的单位逐一发送整改提示,还将督查情况进行了全市通报,发出《全市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和能源资源节约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全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督促各单位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常态长效做好机关事务“三公”工作。截止目前,督查中发现的三方面28个问题已整改21个,7个正在整改。
       通过此次督查,及时发现并掌握我市各单位公共机构节能、办公用房、公务用车方面的短板与不足,及时“会商诊断”提出整改建议、抓好整改,促进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工作作风。
       撰稿:苍晓宇;审核:黄文超 李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