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线上线下联动“周五微课堂”提能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点击数:
       “通过线上线下测试,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同时,快速帮助我们查找出自身学习的短板和不足。”浮梁县纪委县监委参加“周五微课堂”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周五微课堂”是县纪委县监委为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效果,利用每周五下午的时间,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交流开设的课堂,通过不断丰富理论学习和业务交流形式,促使干部想学、愿学、会学。
       近日,县纪委县监委积极用好“周五微课堂”学习平台,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将“线上”“线下”测试“搬”进课堂,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充电”。“线上”测试组织干部参与到省纪委省监委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 守牢纪法底线”竞赛活动中,并就学习内容、学习意义、答题方式、答题要求进行集中统一解答。“线下”测试组织干部集中进行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试卷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政要闻、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等,通过以考促学,进一步帮助干部补短板、强业务、提素养。
       “‘线上’测试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加强学习,达到了随时学、方便学的目的。‘线下’测试帮助我们在自我检验中查漏补缺、常学常新,使得所学的知识不断得到巩固和提升。采取这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很好地提升了干部学习质效,形成了自觉学习的良好氛围。”浮梁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撰稿:汪丽虹;审核:马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