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级法院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2日 点击数:
    7月21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院务会,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部门以上负责人全部参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邹中华强调,《问责条例》的出台,进一步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党要管党的坚定信念,《条例》内容遵循党章,规范和强化了党的问责工作,是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制度创新。全院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学习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
    邹中华要求,要把学习《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结合起来,把学习《条例》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院党组要切实履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切实履行领导责任;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组织学习《条例》内容,切实将条例要求落到实处。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违纪违法党员干警的问责力度,越往后执纪越严,典型问题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真正做到从严管党治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