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扎实推进基层“微腐败”集中整治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3日 点击数:
    连日来,市农业局有效结合全市农业系统强农惠农资金使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深入推进基层“微腐败”整治工作。
    覆盖范围广。该局围绕处事不公、以权谋私、作风不实三大类问题,具体罗列了“在农业行政执法过程中搞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农业‘三项补贴’政策改革和渔业油价补贴政策改革推进情况”、“三资管理制度不落实”、“违反民主集中制规定和事务决策程序”、“违法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规定”等20余项问题,均纳入本次专项整治活动具体整治内容当中,努力做到全覆盖。
    重点把握实。该局坚持问题导向,依照“以查促纠、惩教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注重实效”的原则,着力突出三个重点,重点整治个人或集体违法违纪问题、政策落实不规范不到位问题、制度建设不匹配不完善问题,力求切实解决好广大农民群众身边的腐败,大幅减少存量,有效遏制增量。
    程序规范严。市农业局将8、9、10三个月,作为整治的重点时段,以自查自纠、重点检查、全面核查为手段,切实梳理全市农业基层的整体情况。在全面检查、核查完成之后,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进行督查、整改,确保查摆出的问题,件件有落实,发挥遏制基层腐败的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