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山区纪委传达学习省纪委有关通知精神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5日 点击数:
    8月14日晚,珠山区纪委召开全体干部学习会,深入学习省纪委《关于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接受吃请纪律的通知》、《关于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等通知精神,新任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叶质柱出席学习会并讲话。
    叶质柱指出,严禁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接受吃请,是中央、省委、市委早已明确的纪律“高压线”,省纪委此次通报的典型案例,既表明了省委、省纪委对惩治“四风”、狠刹“会所歪风”的坚定决心,也暴露出当前“四风”问题并未绝迹的现状。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长抓的韧劲、抓常的举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就贯彻落实好通知精神,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叶质柱要求, 一要学深悟透,以知促行。要深入学习“四种形态”,正确把握精神内涵,在监督执纪过程灵活运用好“四种形态”,把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体现在抓早抓小上;二要严明纪律,令行禁止。针对出入会所、违规吃请等歪风,发现一起,严处一起,通报一起,同时,全区各纪(工)委、纪检组要迅速传达学习,把通报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三要严于律己,做好表率。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做遵纪守规的表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