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治理“三违”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 点击数:
    8月10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治理“三违”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吴庆琳主持,冯国平局长讲话,驻市教局纪检组组长余春娥传达省厅治理“三违”专题会议精神并做工作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冯国平强调,治理“三违”工作永远在路上,市局态度鲜明,立场坚定,一旦查实“三违问题”,必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同时,对各学校提出工作要求:一、各学校要加强自查,管理好自己的教师队伍;二、各学校要严格执行省厅文件精神,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前开学。
    会上,余春娥传达了全省厅治理“三违”专题会议精神,并对我市半年来的“三违”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对如何贯彻落实好省厅会议精神作了部署:一要进一步落实治理责任。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切实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认真落实治理工作责任制。将政策要求和工作责任传导到每所学校和每位教师,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二要紧抓最关键的20天。目前距离秋季开学还有约20天时间,各学校不得要求学生提前到校补课、自习、参加各类培训班等。三要切实保障秋季开学收费工作平稳有序。各地各学校要坚决治理和严肃查处开学期间乱收费问题。教辅资料征订中做到“一科一辅”和学生自愿,严格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必须坚持自愿和公开原则,坚决禁止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缴纳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驻局纪检组将对服务性和代收费过多、过滥、金额过高的行为进行查处,保障秋季开学收费工作平稳有序。
    驻局纪检组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园区)教体局主要领导、市直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治理“三违”工作专题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