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纪检组深入综合监督单位帮扶村督查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 点击数:
    市纪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组于8月8日至10日分别深入到综合监督单位帮扶村--乐平市接渡镇姜家村、浮梁县瑶里镇长明村和黄坛乡吴家村监督检查精准扶贫工作。
    此次督查紧紧围绕年初“四个一工程”计划的落实情况进行。听取了工作队的情况介绍,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工作台账,实地察看了“四个一工程”开展情况。在此基础上,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市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把“四个一工程”逐一落到实处同工作队成员进行了座谈。
     纪检组长罗建勇同志在座谈时,结合各帮扶村的特点和实际,对各工作队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在强化自身学习的同时,还要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的作用,督促驻在村党支部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学习,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二是要切实把各级的扶贫政策学懂学透,并准确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使建档立卡贫困户充分体会到党的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三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四个一工程”一项一项抓到位。四是要切实加强扶贫资金和项目资金使用的监督,确保各项经费专款专用、依纪依规。五是要按照党纪条规要求,严格自律,树立好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