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县:召开县纪委县监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点击数:
​浮梁县:召开县纪委县监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会
        9月29日,浮梁县召开县纪委县监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会,对推进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监督全覆盖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罗建国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丽萍主持。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叶青宣布了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的任职决定。列入派驻监督全覆盖范围的57家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的党组(党委)书记或主要负责人,10家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室(部)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罗建国指出,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派驻机构全覆盖的重要意义。实现派驻机构全覆盖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
罗建国要求,要聚焦改革重点,精准把握派驻机构各项工作职责。一要明确职责定位。明确职责主业,明确对谁负责,明确监督重点。二要树立“派”的权威。一方面,派驻机构发现了“四风”问题,发现了腐败线索,都要大胆地进行纪律审查,都要及时向县纪委县监委报告,取得指导,获得支持;另一方面,县纪委县监委也要加强对派驻机构工作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协调,让派驻干部感到有领导、有依靠,从而强化派驻监督的权威性。三要发挥“驻”的优势。派驻机构要熟悉驻在部门业务,关注重点事;熟悉驻在部门干部,关注重点人;熟悉驻在部门职权,关注风险点。
    罗建国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派驻机构改革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对派驻的10家纪检监察组,县纪委县监委要加强领导、严格管理,建立健全派驻机构管理制度。二要积极创新方法。工作中,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尽快与被监督单位对接,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迅速打开工作局面。三要强化协调配合。各县直单位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把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作为自觉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
罗建国强调,要切实从严管理,努力打造忠诚做事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一要坚决服从大局。涉改的领导干部要服从改革大局,正确对待进退留转。
二要不断自我加压。派驻干部要清醒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工作中要自我加压,更加讲政治,更加讲担当,更加讲自律。三要强化自身建设。各纪检监察组必须坚持用铁的纪律领班子、带队伍,坚持“刀刃向内”,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狠抓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做事干净担当的派驻队伍。
    胡丽萍要求,要抓好学习贯彻,确保认识到位。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派驻监督全覆盖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改革的决心和信心。要迅速开展工作,确保进驻到位。要迅速进入状态,加强配合、搞好衔接,确保进驻有序、规范运行。要推进转型升级,确保监督实效。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主动跟进、积极作为,努力实现派驻监督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和驻在部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