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组:巡回开展廉政党课教育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点击数:
       “今天,我和大家共同了解自律与他律的关系,共同分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怎样把握好自律与他律的辩证统一,共同探讨共产党员处理两者关系需要克服的不良心理。”11日1日,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组涂茂文为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50多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谈谈共产党员的自律与他律”的廉政教育党课。
      涂茂文同志紧扣“自律与他律”这一主题,围绕党纪法规,紧密结合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特点,通过大量事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回答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什么要自觉自律与接受他律。针对如何处理共产党员自律与他律的关系提出了三点要求:要管小微细节。无论是自律、还是他律,都要从细节入手,只有管住小节,方能慎始,不被蝇头小利所惑,方能慎终,不让正气名节不保。要管边缘角落。无论是自律,还是他律,都要在管好自己的同时,管好身边的人,不能从“内部塌方”,也不能在“后院失火”,把真爱奉献给家人、把真情奉献给友人、把真心奉献给群众。要管经常久远。要一贯严格执行好党内生活、民主决策、述职述廉、财经、问责、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党内规章制度,持续加大监督检查惩处追责力度,经常对那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坚决举起黄牌,亮起他律的红灯,使党内规章制度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确保党内规章制度落地生根、刚性执行。
       课后,市行管委党员一致认为,涂组长的授课信息量大,针对性强,是一堂生动鲜活而直抵人心的纪律教育党课。也纷纷表示,要以此廉政教育党课为契机,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和党纪法规的学习,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打造最好最快的景德镇政务服务中心贡献力量。
      据了解,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组将把廉政党课作为“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一项长期工作,分批次深入到其余监督单位巡回开展廉政党课教育,真正监督各单位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前移。
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组:巡回开展廉政党课教育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