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盯重点工作、盯重点部门、抓关键少数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点击数:
    今年以来,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围绕“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进行监督检查,做到不松劲、不松手,从“盯重点工作、盯重点部门、抓关键少数”中提高监督检查质量。
    一是在抓重点工作监督中把事后追责转变为事前事中监督。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是驻局纪检监察组认真监督的重要内容之一。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是中央多次强调部署的一项内容,是全面摸清国土资源基础数据的重要工作,而“三调成果数据库”对我市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在大数据时代,“三调”的调查质量、调查进展直接影响到全市的经济发展。针对当前“三调”工作情况,驻局纪检监察组近期提前介入、提前调查、提前督导,把事后追责转变为事前事中监督,对全市“三调”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就三调工作中进展不平衡、中标外业单位管理水平不一致、调查质量还有欠缺,有可能影响全市“三调”工作检查验收等问题下达了督办通知书,要求坚决做到决不允许在工作中拉拉扯扯,决不允许在工作中马马虎虎,决不允许在沟通当中不清不楚,决不允许中标单位搞利益输送等督办内容,确保“三调”工作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合格答卷。
    二是紧抓重点部门窗口单位作风建设提升再造。为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关于不动产办理期限的讲话精神,落实市政协副主席、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庚九在全系统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放管服”要求,驻局纪检监察组于3月28日对不动产登记工作进行督查。要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一步优服务、提升办事效率,优化流程、再造流程,进一步缩短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把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同志,用到关键岗位。把能力不强、管理水平差、作风不实的干部,调整下来。在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上,要求做到深挖潜力、加快调整、认真优化。需要市局各科室配合优化流程手续的问题,及时反应,制订对策,狠抓落实。需要市政府协调解决、跨部门解决的问题,尽快提出请示,尽快制订对接措施,尽快交接,确保不出现纰漏,做到接得住、接得好、接得优,不影响工作服务。要向其他好的地市单位学习,把好的经验、做法引进来,实现“窗口建设、登记效率”双提升。使营商环境更优,服务水平更强。并要求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必须做到“四个一律”,即:一律不许吃拿卡要,一律不许与中介机构搞利益输送,一律不许权力寻租,一律要为群众和客商提供优质周到服务。
    三是在机关作风建设中抓关键少数、管住大多数。严明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是驻局纪检监察组坚持建立长期抓、经常抓的监督手段。今年我们转换监督方式,以抓关键少数来管住大多数。首先在检查干部上班到岗情况中重点检查局班子成员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到岗情况,对无故没按时到岗的干部在局机关发通报。其次认真检查中央、省、市视频会议会风会纪情况,对会上看与会议无关内容等违反会风会纪的同志进行重点抽查并批评教育。再次监督地质灾害值班等情况。在汛期我们闻汛而动,电话抽查落实各单位各部门值班带队领导是否在岗在位。今年驻局纪检监察组充分运用“四种形态”,积极对违纪违规干部进行处理。今年以来,立案3起,诫勉谈话3人。通过抓关键少数管住大多数人,在全系统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干部作风有了明显好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