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迅速传达部署,积极抓好落实。该派驻组及时将市纪委市监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转发到各监督单位,督促各监督单位原原本本学习传达下发的通知内容及其精神,并认真抓好“两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落实。同时,认真研究制定了“两节”期间明查暗访工作安排和关于深化专项治理严防吃喝送礼歪风变异回潮的专项督查工作方案,确保“两节”期间的纠治“四风”工作有抓手、有措施、有内容稳步推进。
       加强学习宣传,强化廉政教育。“两节”期间,该派驻组和各监督单位纪检监察机构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的廉洁过节教育提醒,真正做到早提醒、早打招呼,严明纪律和规矩。该组通过工作微信群及时将纠治“四风”的内容要求、廉洁过节警语和典型案例通报等发送给干部职工学习,并要求各监督单位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在“两节”期间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的通报,用典型案例、节日廉政提醒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持续强化警示震摄作用。同时,要求各监督单位结合当前开展的医疗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深化专项治理严防吃喝送礼歪风变异回潮等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对本单位纠治“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层层抓好落实,压实各级职责,确保纠治“四风”工作落地生根。
       加强督查检查,严肃执纪问责。“两节”期间,该派驻组成立了两个明查暗访组加强对各监督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问题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各监督单位也成立了53个明查暗访组,加强对本单位情况的督查检查,截至目前,该派驻组及各监督单位共计抽调159人次,开展明察暗访活动65次,真正传递严的主基调和强大震慑力。同时,该派驻组将纠正和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深化专项治理严防吃喝送礼歪风变异回潮等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下大力气纠治“四风”问题、实现“零容忍”,并如实上报情况,确保不瞒报、漏报、虚报、迟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