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敬业正身为民的干部撑腰壮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点击数:
       近期,山东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组成联合调查组,向社会公布了《关于济南农商银行彭博网络举报问题调查情况公布》调查结果,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澄清事实,还以清白,赢得了干部群众“点赞”。    
      当前,中国进入新时代,时代呼唤敬业正身为民的干部,但干事业总是有风险的,干部敢担当难免会触碰一些人的“奶酪”、得罪部分人,有的人为了一已私利,“添油加醋”或“捕风捉影”,甚至施放“暗箭”,中伤敬业正身为民干部,陶醉自己设置的“来无影,去无踪,利如刃,行如风”的无中生有,让部分党员干部“寒了心”“泄了劲”。党内法规,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更是补充完善了针对“政治品 行恶劣,匿名诬告,有意陷害或者制造其他谣言”行为的处分规定。这就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决向诬告陷害者“亮剑”,为干净担当者“撑腰”。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纪检监察机关既要鼓励支持依纪依法检举举报,又要保持基本的政治判断力,区分诬告和错告,防止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一方 面,让居心叵测、暗放冷箭者“偷鸡不成蚀 把米”“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不断释放 诬告陷害者终将自取其咎的强烈信号;另一方面,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以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及时为其恢复名誉、消除影响,还清白者以清白,不让流汗流血者再流泪,形成“激浊扬清,让党内正能量充沛,让歪风邪气无所遁形”的良好政治生态,保障党员干部专心致志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