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通报2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点击数:
       为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持续优化干部作风,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近日,我市对2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乐平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陈华锋、李燕、李波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22年1月18日,乐平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与规划股工作人员陈华锋、李燕、李波分别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以年终走访名义赠送的面值1000元的提货卡。2022年1月26日,陈华锋、李燕、李波分别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珠山国资子公司景德镇颐家社区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邓超违规收受礼品、插手干预工程设备采购问题。2021年,邓超作为珠山国资公司甲方代表,负责珠山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时,收受乙方投资人赠送的4条高档香烟,且在与乙方沟通中言语粗暴、态度蛮横,未经乙方同意,将工程设备交予指定公司采购,致使设备被闲置。2022年3月30日,邓超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通报指出,2起典型案例,有的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底线失守,破了“清”的界限;有的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工作态度粗暴,缺少“亲”的温度。上述行为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啃食了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最终受到严肃处理,彰显了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鲜明态度。
       通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责任意识,自觉转作风、树新风。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自觉担负起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开展公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整治行动为抓手,坚决查处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续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