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通报1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以案促教、以案促改,监督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升级,近日,我市对1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近期,昌江区城管局一中队三河新村网格长徐前伟带领队员余小华和协管员姜道景、余泽宽、黄碧君开展市容乱象整治,在执法过程中,因店主未积极配合整改,双方发生口角,余小华、姜道景、余泽宽与店主和劝架群众发生了冲突,造成人员受伤,期间徐前伟虽未参与,但对上述行为没有制止住,失职失责,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2022年5月12日,徐前伟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免职处理,余小华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姜道景、余泽宽被予以开除。
       通报指出,徐前伟等人作为基层一线执法人员,漠视人民群众感受,作风简单粗暴,是典型的“轻商欺商”,损害了市场主体和群众的切身利益,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与当前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严重背离,必须予以严肃查处、坚决纠正。各级党委政府要履行主体责任,城管部门要认真自查自纠,深入查摆问题,强化日常管理,促进城管系统改进作风、提高效能,推动城管执法规范化、法治化,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通报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守住底线、真诚服务,做到亲而有道、清而有为。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扛牢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一号改革工程”上来,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细化工作举措、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开展公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整治行动,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紧盯市场主体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以正风肃纪反腐实效护航我市打造新时代“第一等”营商环境。
 
       拟稿人:范晓昱           核稿人:黄文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