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近日,我市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浮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政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至2022年,王政在历任浮梁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多次收受服务管理对象所送各类烟酒,价值约23万元。此外,王政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2年8月,王政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相关违纪款已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乐平市后港粮油购销公司原经理、乐平市粮油收储公司原副经理程小明违规设立“小金库”问题。2019年、2020年后港粮油购销公司通过降低重金属超标粮政府收购价的方式,违规获利20.6万元,并设立“小金库”,其中用于违规接待等开支10.7万元,程小明身为公司经理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22年4月,程小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后港粮食购销公司经理、乐平市粮油收储公司副经理职务。
       景德镇市公共事业服务中心党委委员郑家海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20年1月至2021年5月,市政工程处、市政公司违规向7名事业干部按月发放固定交通补贴,共计发放7.2万元。郑家海作为时任市政工程处财务科和市政公司计划财务部分管领导,对此负有责任。2022年4月,郑家海受到政务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已收缴。
       景德镇市粮油贸易公司原书记、经理,市粮油交易市场原主任李文丰“私车公养”问题。李文丰于2013年因公款报销汽车费用等问题受到党纪处分之后,不收敛、不知止,于2013年至2019年间继续在市粮油贸易公司报销个人车辆的汽车保险费、修理费等相关费用,共计7.6万元。2022年4月,李文丰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相关违纪款已责令退赔。
       通报指出,上述4起典型案例,有的贪念作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的欺上瞒下,设立“小金库”用于违规接待等开支;有的无视纪律,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有的公私不分,违规报销个人私车费用。虽具体情形不同,但都是享乐奢靡突出问题,反映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高压之下顶风违纪行为仍有发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严守纪律底线,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通报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坚决遏制不正之风滋生蔓延、隐形变异问题反弹回潮。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主动担当作为,严于律己、以上率下,推动责任层层落实,坚定不移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通报要求,中秋、国庆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把握节日特点,紧盯月饼、蟹卡等背后的“四风”问题,密切与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强监督强监管同向发力,不断释放从严纠治的强烈信号。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严查违规违纪问题,坚持纠树并举、破立并进,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拟稿人:万丽君 核稿人:黄文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