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通报3起疫情防控工作履责不力典型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点击数:
       疫情当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但仍有个别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工作作风不实、纪律意识淡薄。为强化教育警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近日,我市对3起疫情防控工作履责不力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1.珠山区住建局工作人员雷媛媛缺岗问题。11月20日上午8:17,督查组现场督查昌河街道梦园石灰窑点位时发现,珠山区住建局工作人员雷媛媛不在该点位上,在他处逗留,造成不良影响。
      2.珠山区新厂街道 602 所社区社保员胡银华擅自离岗问题。11月21日上午5:43,督查组现场督查新厂街道 602所社区时发现,社保员胡银华不经报告,随意离开核酸检测点岗位,办理与疫情防控无关事宜,造成不良影响。
      3.珠山区经开区三宝村委会工作人员齐保国缺岗问题。11月21日上午8:36,督查组现场督查经开区三宝村委会时发现,工作人员齐保国未按要求及时到岗,造成不良影响。
      上述典型问题,有的思想麻痹大意,有的重视程度不够,有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不强,擅离职守,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坚持不懈,不打折扣抓好贯彻落实,做到不动摇、不放松;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落实落细属地、部门、单位、社区、个人五方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宗旨意识,深入防控一线,深入群众,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自觉遵守防疫要求,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检查,坚决纠治不负责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坚决整治层层加码、“一刀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实事求是,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把握好追责问责的力度与温度,稳慎处置事件中公职人员失职失责等问题。既要对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失控、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也要坚决杜绝以简单粗暴问责回应舆情、代替整改等问题,以精准规范问责促进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