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通报3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点击数:
       近期,我市深入开展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我市对3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景德镇市粮食收储公司物业部副经理朱勇违规收取商户租金问题。2019年,市粮食收储公司物业部副经理朱勇利用职务便利,在已收取承租商户原有约定租金的基础上,私自向商户收取额外租金,共计5580元。2022年12月,朱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浮梁县城管局行政执法大队环保中队队长杨长生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推销指定产品问题。2021年,浮梁县城管局环保中队在执法过程中,向没有安装或者安装不合格油烟净化器的商户,推销某公司的油烟净化器,此后共有70家商户购买安装了该环保中队推荐的指定油烟净化器。2023年1月,杨长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浮梁荻湾乡村振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恺违规接受企业安排的娱乐活动问题。2021年至2022年,曹恺在担任浮梁荻湾乡村振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期间,多次接受管理服务企业安排在KTV、酒吧等场所的娱乐活动。2022年12月,曹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3起典型案例,有的违规收费,加重市场主体负担;有的借职务便利违规推销,干预市场经济活动;有的亲而不清,违规接受企业安排的娱乐消费。上述行为侵害了市场主体的利益,对我市营商环境造成不良影响,最终受到严肃处理,再次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对通报的案例引以为鉴,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责任意识,自觉转作风、树新风。
       通报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市委“坚持工业强市战略,推动营商环境实现新突破”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扑下身子大力解决企业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主动监督、精准监督、靠前监督,加大对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查处力度,狠抓以案促改,持续释放损害营商环境必纠的强烈信号,以正风肃纪反腐实际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提供坚强保障。
 
       拟稿:范晓昱;核稿:黄文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