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市3起干部作风突出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4日 点击数:
       全市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取得较好成效。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教育警醒作用,我市对3起干部作风突出问题典型案例发出通报。
       浮梁县鹅湖镇人大主席胡江勇、县应急局副局长余浩林等人工作餐违规饮酒问题。2023年5月30日下午,余浩林等6人在鹅湖镇观摩防汛安全转移疏散群众应急演练后,到鹅湖镇政府食堂包厢用餐,鹅湖镇人大主席胡江勇等人陪同。期间,胡江勇、余浩林等5人违规饮用了白酒。2023年6月,浮梁县纪委县监委对胡江勇、余浩林等饮酒的4人(1人另案处理)立案审查。
       乐平市农业农村局新农村建设与社会事业促进股工作人员刘啸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2年下半年,乐平市农业农村局考核组成员刘啸等人到双田镇开展农业农村工作考核,考核工作结束后,刘啸违规接受双田镇农业农村办主任吕某安排的宴请。2023年5月,刘啸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市人防办审批窗口原首席代表饶斌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问题。2022年期间,市人防办发生超时默许件10件,饶斌作为时任市人防办审批窗口首席代表,在审批工作过程中不积极作为、履职不到位,造成4个竣工验收备案项目和6个结建审批项目系统默认超时,给我市营商环境造成一定负面影响。2023年6月,饶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3起典型案例,有的无视纪律,工作用餐期间违规饮酒;有的以人情往来为幌子,违规接受吃请;有的履职不尽责,造成不良影响。这些案件的发生,充分暴露出我市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政治意识、规矩意识不强,履职不尽责、作风漂浮,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教训,深刻认识作风问题对党风社风民风的严重危害,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纠治违规吃喝、收送礼品礼金等作风问题不会松懈,只会越往后执纪越严。各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转作风树新风,聚焦市委关于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安排部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严的基调,对发现的作风问题露头就打、寸步不让,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规吃喝收礼、“吃拿卡要”损害营商环境、“躺平式”干部影响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等作风突出问题,对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持续推动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拟稿人:万丽君;核稿人:黄文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