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8日 点击数:
       春节假期将至,为进一步强化教育引导,持续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近日,我市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景德镇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晓波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和宴请等问题。2014年至2015年,蔡晓波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旅游安排,蔡晓波及其家属相关费用均由管理和服务对象支付;2017年至2022年,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蔡晓波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浮梁县农业农村局原一级主任科员、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部原副主任赵学奇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9年至2021年,赵学奇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高档烟酒等礼品,违纪行为均发生在端午、中秋、春节前后。赵学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珠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景勇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向企业转嫁费用等问题。2016年至2023年,张景勇多次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并指使他人向私营企业转嫁珠山区棚改办违规接待费用。张景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乐平市第五中学正科级督导员刘晓雷私设“小金库”支付违规接待费用等问题。2019年至2021年,时任乐平市第五中学校长刘晓雷违规设立“小金库”,从中支付违规接待签单用餐、烟酒等费用。刘晓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以上4起典型问题,有的毫不避讳违规接受旅游活动安排;有的节日期间明目张胆违规收受大量高档烟酒;有的转嫁违规接待费用,加重企业负担;还有的私设“小金库”用于违规接待,凸显了“四风”问题依然顽固复杂,顶风违纪仍时有发生,隐形变异潜滋暗长,风腐一体有所抬头。少数党员干部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不断强化作风建设的高压态势下,仍然心存侥幸、不收敛不知止,肆意践踏纪法底线,必须严加惩处。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常严。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等“关键少数”要坚持从严律己,把严的态度亮出来、严的标准立起来、严的纪律执行起来,带头反“四风”、反腐败、反特权。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零容忍”,不断压缩不正之风滋生空间,严防反弹回潮。要找准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四风”特点深化整治,加强监督检查、明察暗访,严肃查处“吃公函”、“吃食堂”、“吃老板”、“吃下级”、在会议和培训期间违规吃喝问题,精准发现、从严处理“快递送礼”、收送茅台酒等高档烟酒和名贵陶瓷、以培训考察和党建活动为名公款旅游、借婚宴之机违规收礼、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等问题,深挖细查背后的利益勾兑、请托办事、权钱交易等行为,加大典型案例通报力度。健全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下大力气铲除“四风”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以坚持不懈的严管严治激浊扬清、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