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通报5起“四风”典型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4日 点击数:
    日前,市纪委对5起“四风”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乐平市涌山派出所副所长程京昌违反值班纪律问题。根据公安部启动二级勤务的要求,景德镇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于2月23日18时下达了2月24日至3月2日启动二级勤务响应的警令单。2018年2月25日,程京昌违反规定,在值班期间离岗。2018年3月21日,程京昌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珠山区部分社区工作人员违反值班纪律问题。2018年2月17日,经珠山区昌江街道纪工委督查发现,瓷器街社区值班人员洪三妹、再胜弄社区值班人员刘旭明值班期间不在岗;2018年2月24日,经珠山区纪委督查发现,区环保局工作人员陈振中在办公室玩游戏。2018年2月22日,洪三妹、刘旭明受到通报批评处理。2018年3月16日,陈振中受到约谈处理,并作了书面检查。
   市交通局、市公路局、市民航局等单位部分工作人员违反值班纪律问题。2018年2月20日,市纪委派驻市交通局纪检组督查发现,市交通运输局港航处职员喻煌值班未到岗;市公路局直属分局大门紧锁,无人值班,副局长吴炳华,工作人员汪薇、何康未到岗;市运管处大门紧锁,无人值班,财务科长柴小敏,副科级干部熊钦锦,科员王利华未到岗;市公路局三龙治超站治超员周栋、周鑫、周倩倩未到岗。2018年2月28日,上述人员及单位受到通报批评处理,违反值班纪律人员在支部会或机关干部会上作了深刻检查。
   浮梁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曹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职务的宴请问题。2017年5月以来,曹罡在浮梁县城某饭店接受与其履行职务相关的游戏厅老板郑某的宴请3次,并收受其特产桂圆两斤,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18年2月12日,曹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昌江区鲇鱼山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张自国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4年5月至2017年9月,张自国签字同意,向鲇鱼山镇中心卫生院9名班子成员发放了“考勤全勤奖”,共计人民币1.43万元。2018年1月16日,张自国受到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奖金已上缴廉政账户。
    通报指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工作纪律。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各级党组织要从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政治教育、宣传教育、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通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意见》(赣办发〔2018〕1号),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监督管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我省若干意见情况和市委实施意见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创新方式方法,综合利用明察暗访、专项财经检查、税务部门平台、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多种方式,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形成合力。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违反会议纪律、值班纪律等各项工作纪律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始终保持查纠“四风”的高压态势。要加大问责力度,充分运用《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我省实施办法,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四风”问题突出或违反工作纪律问题严重的,严肃问责,既追究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又追究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要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