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通报2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近日,市纪委市监委对2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具体如下:
       1、乐平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吴树庆,乐平市第二医院消化内科原主任曹珍玲落实扶贫政策不力问题。2018年12月,曹珍玲在明知乐平市第二医院已被乐平市政府暂停收治建档立卡贫困病人资格的情况下,仍同意收治建档立卡贫困户汤某入院,且违反健康扶贫建档立卡住院患者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政策规定,收取汤某600元住院押金。吴树庆作为乐平市卫健委分管医政工作的副主任以及推行医疗机构“先诊疗、后付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监管不力,影响了健康扶贫政策的落实,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2019年6月,吴树庆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9年1月,曹珍玲被免去乐平市第二医院消化内科主任职务。
       2、珠山区竟成镇后街村党总支书记童长福落实整改责任不力问题。2019年5月,珠山区开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发现竟成镇后街村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力,督查反馈的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童长福作为后街村党总支书记,本应带头落实整改责任。然而,对整改工作不担当、不作为,消极应付,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19年7月,童长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2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风漂浮、没有扛起责任担当,影响了脱贫攻坚有效推进,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自觉对标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坚决整治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作为第一职责,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将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监督的重要内容,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结合起来,深挖细查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线索,严肃查处在脱贫攻坚中弄虚作假、敷衍塞责,慵懒散怠、被动应付等突出问题,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效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