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点击数:
       日前,市纪委市监委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市第十五中学工会主席刘科元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19年7月30日中午,刘科元在未事先向学校和上级机关报告的情况下,为其女儿在枫树山伊龙大酒店二楼举办“升学宴”,共设17桌。其中:违规宴请本校教师16名,收受礼金共4700元。2019年9月,刘科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有关违纪款予以上缴。
       市公安局珠山公安分局竟成派出所一级警员李学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8月,李学文在竟成派出所工作时,收受他人现金人民币1000元,同年9至10月份的期间,收受他人送的硬盒中华牌香烟两条,华润万家的购物卡两张(每张价值人民币500元)。2019年11月,李学文受到政务警告处分,有关违纪款予以上缴。
       乐平市洎阳卫生院院长张小平用单位公务油卡给私车加油问题。2019年1月以来,张小平多次使用单位公务油卡给私家车加油,总计金额1335.65元。2019年11月,张小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有关违纪款予以上缴。
       浮梁县鹅湖镇鹅湖村党总支部副书记汪自民违规公款购买烟酒问题。2019年10月7日,鹅湖村委会组织开展重阳节活动,中午用餐期间汪自民违规用公款购买烟酒,并且自己也饮酒。2019年11月,汪自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以上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组织本地本部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若干意见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要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问题,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