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通报两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震慑,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鲇鱼山镇徐坊村党支部书记徐遵兵落实扶贫政策不精准问题。徐坊村村级光伏发电站于2018年12月建设完成,2019年1月并网发电。为规范项目收益的管理与使用,2018年12月徐坊村制定了光伏电站收益分配使用方案。但在2020年1月,徐坊村却未按照该方案将2019年全年光伏发电收益进行分配,以致徐坊村落实光伏扶贫政策有偏差。徐遵兵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不扎实,致使光伏发电项目收益分配前后矛盾,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9月,徐遵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丽阳镇芦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良启对扶贫资金使用不严谨问题。丽阳镇芦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良启作为景德镇市芦源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对合作社资金管理不严谨。在实施扶贫项目中药材种植时,出现大量大额现金支出且多为个人垫支的情况。此外,陈良启还有其他违纪行为。陈良启身为专业合作社法人,未按照相关财务会计制度进行财务管理,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12月,陈良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