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点击数: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更严更细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我市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乐平市原国资委办公室主任徐俊斌虚列开支套取资金问题。2016年,时任乐平市国资委办公室主任徐俊斌通过虚增国资综合大楼绿化、采购灵璧岩石工程款的方式套取资金3万余元账外用于烟、酒等开支。2021年5月,徐俊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浮梁县湘湖镇粮管所所长俞德福违规领取津补贴问题。2018年10月,俞德福任湘湖镇粮管所所长,为方便工作,有时将自身车辆在办理公务时使用,作为补偿每月领取粮管所1000元的“的士补贴”。2019年至2020年,俞德福违规领取补贴24000元。2022年1月,俞德福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珠山区竟成镇人大办公室主任方国兴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7年,方国兴在主持童街村党支部工作期间,违规给“两违”巡查人员章某以油票报账的方式补贴燃油费用,全年共计报销“两违”巡查燃油费11030元。2021年12月,方国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昌南新区洪源镇洗马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程杰公务接待中违规安排酒水问题。2017年至2018年期间,洗马村虚列招待费2250元购买白酒用于公务接待。2021年9月,程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必须坚持露头就打、寸步不让,让党中央铁规禁令生威增效。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通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要加大教育、管理和监督力度,引导本地本部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守纪律要求,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节点为“考点”,紧盯违规公款购买春节礼品、违规发放节日津贴福利、违规吃喝送礼、违规“吃公函”、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要综合运用节前教育提醒、节中监督检查、节后严查曝光等经验做法,强化警示震慑,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