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在福建调研时强调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 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点击数:

李希在福建调研时强调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 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5月16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到福建调研。这是5月17日,李希在宁德市会展中心考察。 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李希在福建调研时强调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 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5月16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到福建调研。这是5月19日,李希在福州召开部分省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16日至19日到福建调研。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抓好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希来到古田会议纪念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回顾党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与当地干部群众共话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了17年半,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开创了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特别是在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实践,形成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为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提供了重要引领,要认真领悟、深入实践。在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会址、原宁德地委行署大院、下白石镇下岐村、宁德市会展中心、福山郊野公园、福州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李希与大家一起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发展历程、实践成果和精神力量。他强调,要带着崇敬、带着感情、带着信仰、带着责任使命,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李希还到福建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听取干部职工对正风肃纪反腐的意见建议,强调要压实党组(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

  调研期间,李希来到福建省纪委监委,看望机关干部,听取意见建议,并召开部分省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纪检监察系统必须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以学铸魂作为核心要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要坚持把以学促干作为关键指向,紧紧围绕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立足职能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意志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坚持把高质量作为重要标准,自觉担起主体责任,持续深入抓好理论学习,从严从实开展检视整改,具体精准加强指导督导,确保纪检监察系统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