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杨晓渡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晓超传达两会精神

作者:佚名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点击数:

  6月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国家监委副主任杨晓超传达两会精神。

  杨晓渡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两会精神的纲和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两会文件深学领悟、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忠诚履职,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根据赵乐际同志的要求,紧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抓紧抓实抓细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各项工作。要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紧盯重点环节强监督,紧盯突出问题严查处,紧盯责任落实严问责,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着眼补齐治理短板,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国家治理提质增效。要在科学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规律、既严厉惩治腐败又激励担当作为上深下功夫,最大限度凝聚发展合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理念,发扬攻坚作风,提升能力素质,下大气力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委领导同志出席会议。机关省部级离退休老同志,机关副部长级室主任、副部级巡视专员、副秘书长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派驻中央一级党政机关和在京中管金融企业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在京中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