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景德镇市 巡视“回头看”反馈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点击数: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21年2月24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景德镇市巡视“回头看”反馈会议召开。省监委委员包静参加。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严卫代表巡视组分别向景德镇市委书记钟志生和市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钟志生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严卫反馈时指出,近年来,景德镇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次巡视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果。加强御窑厂遗址保护,积极创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全力推进环境整治和“双创双修”,城乡面貌发生较大变化,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统筹推进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不够全面,立足产业现状,谋划发展思路不够开阔,对营商环境重视不够,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不到位,民生保障体系不够健全,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等方面存在弱项。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够紧,“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较为突出,工程建设领域存在廉政风险。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年轻干部培养使用不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人才培养和引进举措不够有力。四是上次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没有清仓见底,有的问题整改态度不够坚决,个别线索处置不力。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严卫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御窑厂遗址保护的重要批示精神,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压实“两个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加强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的分析研判,持之以恒推进党的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若干意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三是提升党建引领作用,服务发展大局。要深化党建工作内涵,拓宽党建工作思路,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四是强化政治担当,做实“后半篇文章”。要压实整改责任,自觉把巡视整改抓在手上,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正在做的事情,融入深化改革、管党治党、班子队伍建设等各个环节中,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
       包静强调,景德镇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合起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突出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贯彻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各项要求,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书记要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每位班子成员都要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建立监督台账,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
       钟志生表示,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提出的意见建议符合实际,市委一定照单全收,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诚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整改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巡视整改落实。认真分析研究、梳理分类,迅速出台整改方案,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和责任人,把抓好“当下改”的举措与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结合起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不走偏。三是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形成整改工作强大合力,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景德镇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尹健、邹常军、裴敏春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省监委有关处室同志;景德镇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昌南新区、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高新区党政班子成员;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分享到: